【莊福文教基金會】台灣第一部『熊鷹』生態紀錄片發表
台灣最大珍稀猛禽影像揭密
莊福文教基金會投入千萬 歷時14年贊助支持
國際大獎導演劉燕明發表台灣第一部『熊鷹』生態紀錄片


『熊鷹』,這個鮮為台灣一般人所知的珍稀猛禽,是原住民排灣族與魯凱族人傳說中祖先的化身,是頭目與英雄的象徵,牠神秘的育雛畫面,終於在攝影鏡頭前曝光了!曾連續兩年獲國際影展大獎,並有多部作品入圍金馬獎的台灣生態紀錄片先驅導演劉燕明,在致力於動物保育的莊福文教基金會長期贊助下,耗時14年完成拍攝製作,這部名為《希望之徵》的熊鷹生態紀錄片正式發表,讓台灣民眾有了認識熊鷹、了解熊鷹保育議題的機會。

這部極為難得的熊鷹紀錄片,能夠完成發表,長期投入經費贊助的莊福文教基金會,是幕後的重要推手,基金會是六福旅遊集團為推廣動物保育教育而成立,當年集團總裁莊秀石由媒體得知劉燕明因為經費困窘,迫使熊鷹拍攝計劃中斷,便主動伸出援手,14年來由基金會贊助770萬元支持劉燕明完成拍攝工作,莊總裁表示:「劉導演記錄熊鷹,記錄熊鷹的人也應該要有人來記錄!」,殷切希望讓可以讓更多人認識熊鷹的理念,在熊鷹保育議題上產生了雙紀錄片的創舉,彰顯出該基金會推廣動物教育、支持優秀人才的宗旨,更打破了一般企業投入公益贊助的框架思維。

這部影片不僅揭開熊鷹育雛的真實面貌,更開啟了台灣民眾認識熊鷹、了解熊鷹,甚至關心熊鷹保育議題的契機,是具有代表性意義的里程碑,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熊鷹的故事,7/5~9/8期間,這部紀錄片將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大遷徙特展中播映,讓民眾也可以透過鏡頭,欣賞熊鷹生態,一起為熊鷹保育發聲。

#珍貴雄鷹紀錄報導 : http://goo.gl/z3uzPF
#六福村野生動物大遷徙特展購票:
http://www.huashan1914.com/exhibition/playing_detail.php?id=1242


入住日期: 退房日期: 間 數 :
線上訂房 回上頁 回上頁
隱私權政策
六福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分公司 16087158